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齊秦爭著作權 環球音樂判賠

2016/3/9 19: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9日電)歌手齊秦為「獨行」等16首歌曲打官司,要求環球音樂返還授權伴唱帶業者所獲的不當得利。智慧財產法院今天判決環球音樂應歸還齊秦22萬餘元。

齊秦提告指出,當年創作「獨行」、「窗外」等16首歌曲,並未將音樂著作權轉讓給環球音樂,求償600萬元,並要求登報道歉。

環球音樂則辯稱,齊秦當年已將把這16首歌曲著作權讓與綜一公司,綜一併入寶麗金後,環球再從寶麗金取得歌曲著作權。

智財法院審理後認為,環球提出的16首歌曲音樂著作權轉讓證明書的「齊秦」簽名、印章的形式多樣,且和齊秦提出的簽名筆跡、印章不同,無法認定齊秦當初有轉讓給綜一,判決齊秦仍是這16首歌曲的著作權所有人。

但齊秦到民國102年才提出訴訟,已逾10年時效請求權,且法官認為環球音樂對侵害齊秦音樂著作財產權部分,並無故意或過失,因此判決環球無須賠償或登報。

不過環球將16首歌曲授權給伴唱帶業者及他人使用,共獲利22萬餘元,因「不當得利」請求時效權有15年,法官認為這部分須歸還給齊秦,判環球音樂應賠償齊秦22萬餘元,仍可上訴。104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