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空勤直升機墜海 飛安會吊回殘骸調查

2016/3/11 21:31(3/11 23: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王朝鈺新北市11日電)空勤直升機今天下午值勤時,在新北市石門海域墜海。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已經要求漏夜將直升機殘骸運回調查。

內政部空勤總隊一架海豚直升機,今天下午疑似因海象不佳,在值勤墜海。機上5名人員落海,全數救起,但其中海巡特勤隊員蔡宗達,疑似遭旋翼擊中,不幸殉職,令家屬悲痛萬分。

飛安會說,今晚機體要吊起運回調查,並將運回暫時存放地點,等待進一步調查事故原因,釐清責任。

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機型AS-365直升機,今天下午在新北市石門區海邊執行勤務時墜海。空勤總隊有10架法國製AS-365,耐航時間3小時,最大航程446浬,負責中低海拔與海上救難、救護、觀測、偵巡、運輸任務。1050311

直升機墜海傷亡 張揆:他們是真英雄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11日電)空勤直升機值勤今發生墜海意外,行政院長張善政趕往探視獲救人員及慰問罹難者家屬,表示他們是真正英雄,要全力救治及從優撫卹。

空勤總隊海豚直升機今天中午執行相關任務時墜海,張善政在立法院備詢結束後,隨即趕往台大醫院金山分院、衛福部基隆醫院、台北榮總探視獲救人員,並慰問罹難的蔡宗達(海巡人員)及林振興(直升機正駕駛)2人的家屬。

張善政表示,這次發生意外的機組人員救出21名船員,卻因墜海意外造成正駕駛及1名海巡人員罹難,及其他3名組員受傷,要向他們致敬,因為他們確保救援對象安然無恙,卻因執行任務傷亡,是真正的英雄。

他在台大醫院金山分院慰問蔡宗達家屬時表示,蔡宗達是位非常認真負責的人,寧可冒險身處機外執行勤務,也不讓被救援對象冒任何風險,精神值得敬佩;隨後轉往台北榮總慰問林振興的家屬,並向林振興的妻兒致意。張善政表示,請相關單位為罹難者爭取最高的撫卹金,以撫慰家屬。

張善政也分別前往基隆醫院及台北榮總探視受傷的許翊揚、施銘杰及朱耀忠等3名受傷組員及家屬,目前朱耀忠的情況危急,持續以葉克膜搶救,情況需要幾天才能回穩。

關於外界質疑為何天候惡劣還要出海值勤,張善政表示,環保署擔憂擱淺船隻污染海域,因此派出5名工作人員前往擱淺船隻察看損壞情形,這5名工作人員必須再依靠直升機撤離,不管是環保署、空勤總隊或海巡署的工作人員,都是基於職責出海執行任務,但因這些最壞情況的組合,導致這場意外,令人痛心難過,呼籲外界暫停責怪,協助家屬度過難關。

張善政另強調,飛安調查因具技術專業性,請各界尊重飛安會的專業,給予充足的時間將事故調查清楚。1050311

※你可能還想看:
直升機墜海意外 空勤:月初才檢修完畢
海巡隊員執行任務罹難 同事:為人和善
AS-365海豚直升機小檔案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