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心路媽媽宗景宜 捍衛守護身心障礙權益

2016/3/12 18:34(3/12 19: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12日電)吳尊賢愛心獎「社會服務獎」宗景宜,捍衛身心障礙者權益,為慢飛天使開闢希望之路。她的事蹟今天在台大尊賢館「愛心世界展覽館」展出,凸顯「為愛翱翔」的精神。

2015年吳尊賢愛心獎「慈善服務獎」劉一峰神父,「公益服務獎」陳麗雲醫師,「社會服務獎」宗景宜女士,得主關懷弱勢、無私奉獻的事蹟,12日起在台北市台大尊賢館展出。

身為重度智能障礙兼自閉症女兒的母親,為了教導女兒學會握住湯匙吃飯,經歷3年的時間。宗景宜為爭取孩子的受教權,30年前化小愛為大愛,創辦「心路」雙月刊,爭取智能障礙者的權益與尊嚴。這是台灣第一本專為智障者家長辦的雜誌,凝聚家長力量。

宗景宜在沒有企業財團支援下,1987年成立台灣第一個由身障者家長發起的全國性社福組織「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深耕兒童服務、成人服務、庇護職場3大領域。

在戒嚴時期,宗景宜四處陳情請願,組織「心路媽媽國會遊說團」,尋求社會福利立法和預算分配,並參與成立「中華民國殘障聯盟」,打造全台愛心服務網,每年服務身心障礙者將近有6000人。

基金會表示,宗景宜以「一顆父母的心,陪孩子走一生的路」為使命,捍衛身心障礙者權益,為慢飛天使開闢希望之路。

宗景宜從一位辛苦的母親,至今成為守護台灣身心障礙人士權益的推動者和實踐者,克服諸多挑戰,成就卓越。不過,她今天致詞表示,個人雖然很低調,但是並不想默默做公益,因為「心路」的心聲需要被發現、被看見、被重視。

宗景宜表示,心路並不悲情,但需要有資源才能照顧更多的弱勢,她說「人無天天好,但可以活出好天天」。105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