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侯友宜:追三重火警真相 全程陪伴家屬

2016/3/23 17:32(3/23 19: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王鴻國新北市23日電)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將協助調查三重大火的發生原因,追查真相,這是家屬最希望知道的事情。另外,也將全程陪伴家屬,給予心理支持與喪葬協助。

新北市三重區六張街今天凌晨發生大火,造成6人罹難。侯友宜下午至新北市立殯儀館致意,並致贈救助金,也請三重區公所兵役課及早幫助家屬相關兵役問題,希望可以及早退伍。

侯友宜說,除了喪葬以外,房屋的修繕等,家屬還年輕,家裡大人都往生,心裡遭受重大衝擊,一路走來一定要有人陪伴,所以請社會局的社工一定要全力陪伴家屬,給予心理諮商支持,「這很重要」。

因機車火勢猛烈,來的又急又大,不像是機車故障自燃所引起。檢方、警察、消防已著手查訪,並調閱監視器釐清案情。侯友宜說,是否為人為因素,還要請警方進一步蒐證調查,對於每一輛機車,都要比對。

侯友宜說,檢方已經在板橋市立殯儀館設置臨時偵查庭,也將透過DNA比對,確認相關罹難者的身分。

市長朱立倫指示社會局從優發放慰問金,對罹難者每人發給家屬新台幣1萬元慰問金,以及每人20萬元救助金。

侯友宜說,在檢察官初步勘驗後,今天代表市政府前往板橋區市立殯儀館慰問家屬,表達哀悼,同時致贈救助金,也請三重區公所積極聯繫罹難者位於越南的家屬。他強調,市政府會扛起協助照顧家屬的責任,各單位幫助家屬辦好後事。105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