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靈鷲山普仁獎得主 孤兒尋獲外婆親人

2016/4/1 18: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1日電)國中生謝竣元的母親早逝,父親失聯,他奮發向上獲頒靈鷲山全國普仁獎。得獎消息在臉書社團傳開,意外找到在花蓮的外婆、阿姨、哥哥、姊姊,清明節將向媽媽上香悼念。

阿美族少年謝竣元就讀國小時,與唯一的家人父親失聯,被送往台東寄養家庭,後轉安置到花蓮光復基督教信望愛少年學園。

因謝竣元熱愛籃球,就讀有籃球隊的萬榮國中,學園也尊重發展與意願,謝竣元也因此認識萬榮國中籃球教練,也是班導師黃翊(馬宗)老師。

校長李秀珍等人,曾細問謝竣元的家庭狀況,但他只知道父親失聯、母親過世,無任何親人。年幼記憶中,曾有同母異父的姐姐,也在寄養家庭,曾由養父母陪同,到花蓮信望愛學園探視,並留下電話,但電話號碼已經遺失,因此,便一直認為自己是「孤兒」。

謝竣元在學校表現與人際關係很好,功課永遠是班上的前3名,長期擔任歷史小老師,也樂於助人。擔任籃球隊長期間,也全力以赴,將來更想擔任志工或籃球教練,2015年8月入選信望愛學園最優良10人,代表前往美國表演。

謝升上國中三年級,由黃翊(馬宗)教練擔任班導師,校長李秀珍推薦報名第13屆靈鷲山普仁獎。經嚴格審核、家訪、複審,選出品德典範的優秀學生。

靈鷲山慈善基金會表示,謝竣元從花蓮縣200多名競爭者中脫穎而出,評審小組更從20名獲獎學生中,通過推薦其代表花蓮地區,參加全國普仁獎決選獲獎。

謝竣元日前在新北市貢寮靈鷲山,接受副總統吳敦義與普仁獎主辦人心道法師親自同台授獎。典禮後,他將好消息上傳至臉書社團「花蓮同鄉會」,並公開尋找失聯多年的姐姐,希望分享殊榮。

謝竣元的大阿姨竟巧合在當天第一次上「花蓮同鄉會」瀏覽資訊時,意外找到遍尋10多年的外甥,這是謝竣元的母親過世前還極力尋找的兒子。

通過電話後,謝竣元一夕間,有了疼他的外婆、兩位阿姨、同母異父的兩個哥哥、一個姊姊,清明節前夕,將與家人一起去給從未謀面的媽媽上香。105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