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花欺侮小白鶴被捕 眼汪汪裝萌

2016/4/5 18:28(4/5 20: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5日電)新北市金山小白鶴的棲地,今天清晨捕獲野狗1隻,毛色黑白相間,已經先暫時安置,讓白鶴展時解除野狗威脅。「小花」一雙水汪汪大眼睛,等待愛心人士認養。

因天氣良好,金山西伯利亞白鶴有時騰空飛翔數圈,伸展羽翼時,兩端黑色羽翅相當美麗,許多粉絲也為它加油。有時,在田埂上打盹,模樣可愛。

台灣生態工法基金會副執行長邱銘源表示,西伯利亞白鶴全球只剩下3500到4000隻,新北市府動保處與基金會、守護志工等,會繼續保持警覺。

新北市府動物保護處處長陳淵泉表示,近日有野狗闖進田裡騷擾,讓白鶴經常嚇飛,雖然事後小白鶴回到田裡棲地休息,照常活動,但新北市動保處不敢大意,上星期就開始裝設捕犬籠子,等待捕捉野狗。

捕狗籠子遲遲沒有成果,直到今天上午傳出有一隻黑白花色的野狗遭捕捉落網,不過,附近還有4隻野狗虎伺耽耽。基金會感謝在金山區棲地現場的動保處人員莊先生,與鳥友、志工等關心白鶴的安全。

西伯利亞白鶴在金山清水溼地的奇幻旅程,引起許多粉絲的注意與關心,牠因為迷航,103年底與親鳥失散,一直停留在台灣,曾一度闖入台北市松山捷運站附近。

金山小白鶴不怕人,與農友常有近距離互動,小白鶴的食物來源主要是福壽螺,但挖食蓮藕也讓農友欲哭無淚,但促進無毒農業的發展。

小白鶴飛翔跳躍的身影,更是迷人,前陣子在棲地飛翔、田間跳躍的白鶴,美麗的身影,被形容在跳舞。

邱銘源說,藉瀕絕的西伯利亞白鶴,反省台灣的未來在哪裡,人民與土地的關係是什麼。至於野狗,也是無辜的受害者,希望有人可以幫忙異地認養,讓牠有溫暖的家,有意認養者可以接洽新北動保鍾組長,讓牠也有個溫暖的家,照顧牠也像照顧小鶴一樣。

棲地地主的兒子賴建興表示,昨天早上黑狗追逐小白鶴事件,莊先生還自掏腰包買鴨頭、翅膀引誘野狗。昨天本來是莊先生休假日,為此,動保處緊急通知他到場警戒。昨晚還到現場巡視,莊先生可說是隨傳隨到,休假日、夜間都是如此。

賴建興表示,野狗事件不是第一次,也肯定不會是最後一次,面對著國際級的保育動物,建議動保處再多增加人力,不要等到出事了再來彌補,那就來不及了。10504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