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沐浴車愛心撲滿 為臥床長輩圓夢

2016/4/29 16:34(4/29 17: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9日電)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今天發行Q版「沐浴車愛心撲滿」,邀請學童及民眾以零錢幫助經濟弱勢的失能長輩,也能舒服地享受沐浴照護。

中華聖母基金會表示,洗澡對一般人來說,是再正常也不過了,但對於長期臥床的長輩、罕見疾病臥床者、癌末、植物人、小兒麻痺、中風、重殘及身障者,卻是難得的享受。

為此,中華聖母基金會自民國97年起,引進全台第1輛到宅沐浴車,如今有3輛車在嘉義縣市提供安全專業的沐浴服務,累計服務8000多人次,其中9成為經濟弱勢家庭。

為了幫助經濟弱勢的失能長輩也能享受舒適的沐浴照護,中華聖母基金會今天發行Q版「沐浴車愛心撲滿」,並結合嘉義市立大同國小「黑光劇團」演出失能者沐浴的困境戲劇。

「黑光劇團」剛獲得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特優,今天以真人結合人偶方式,呈現失能者對洗澡的渴望,以及失能者家屬長期擔負照顧的壓力。

中華聖母基金會董事長陳美惠表示,大同國小學童以戲劇方式為長期臥床的失能者家庭發聲,令人感動,期盼透過沐浴車愛心撲滿的推廣,讓失能長輩一圓洗澡夢。

基金會同時也歡迎學校師生、愛心店家及公司行號響應認養沐浴車愛心撲滿,幫助經濟困難家庭的失能長輩,能夠享受溫暖舒適的沐浴照護,讓他們也能綻放幸福笑容。105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