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巡護漁硬起來 漁民同聲讚

2016/5/1 14:32(5/1 14: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日電)海巡署及農委會今天聯合展開護漁行動,高雄及小港區漁會同聲喊讚,支持政府態度「硬起來」,否則永遠會被矮化。

屏東籍漁船「東聖吉16號」日前在西太平洋沖之鳥礁附近公海作業,遭日本保安部以「作業未經許可」為由,扣捕漁船。

不滿日本將沖之鳥礁視為島嶼,扣捕台船,海岸巡防署及農委會的「巡護九號」、「漁訓貳號」從高雄港駛往沖之鳥礁附近公海展現護漁決心,預計會維持1個月的海上巡護。

巡護九號在船上裝置了led跑馬燈以中、英文及日文顯示「這是公海捕魚自由、請勿干擾」,同時裝備了機砲和機槍武器。

小港區漁會總幹事楊景富表示,政府是該展現強硬的態度,宣示公海自由捕魚,如果悶不吭聲,討海人的漁權都會喪失。

高雄區漁會理事長張寶村指出,高雄區漁會的漁船多從事遠洋漁業,不過仍聲援政府維權行動,才能保護漁民。他說沖之鳥礁就是塊彈丸之地、一塊礁,日本無權說是島,他支持政府護漁決心,才能保護公海的漁權。10505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