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科長違停風波 葉毓蘭:文官應訓練法治

2016/5/1 09:30(5/1 09: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日電)楊姓公務員違停風波,前警大教授葉毓蘭在臉書發文表示,文官學院與公務人力發展中心都應該把如何尊重法治,不可以藉勢藉端納入訓練課程。

一名在僑委會任科長的楊姓女子25日在台北市永康商圈買晚餐時,因違停紅線,遭大安分局員警取締,楊女疑因不滿被開單,一度怒嗆開單員警,還說:「我的職等可以管整個警察局了。」行徑引發討論和輿論抨擊。

葉毓蘭今天上午在臉書po文說,他昨天上午應邀到考選部演講,碰到兩位「大官」剛好都是舊識,但他們卻都是謙沖為懷,待人客氣,與初任公職時的態度一樣,絲毫沒有僚氣。

她認為,或許文官學院與公務人力發展中心,都應該把如何尊重法治,不可以藉勢藉端納入訓練課程。

她昨天就po文談論此事,質疑楊姓公務員不知道自己是公僕,還在警察面前耍官威;就算是最基層、剛剛任官的警員,在執法的時候,是代表國家的公權力,就算僑委會委員長違停,一樣要罰。

葉毓蘭說,如果連公務員都不知道要尊重法治、要尊重執法者,「真的,可以不必當公務員了」。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