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探索新竹 城市浪人新竹區挑戰賽登場

2016/5/2 10: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2日電)由國際城市浪人育成協會主辦的第一階段挑戰賽,於新竹等7座城市舉行,新竹地區將錄取70組隊伍,參賽者須從今天起至16日完成挑戰。

清大、交大學生組成團體,去年舉辦「梅竹城市浪人挑戰賽」,激勵許多對生活感到無力、或是對未來迷惘的學子跨出舒適圈;今年他們進一步放寬參賽資格,鼓勵清交生以外、18歲以上的新竹青年都來參賽,勇敢挑戰自我。

名為「溫度。悸」的城市浪人新竹區流浪挑戰賽,共有30+1個任務,包括:自我察覺、冒險挑戰、連結再造、與社會參與四大面向,每3人一隊,各項任務的難易度不一。

活動總召王仲豪指出,城市浪人挑戰賽每3人一隊,須完成如搭便車到達目的地、與家中長輩促膝長談曾懷抱的夢想、在人潮聚集處與陌生人擁抱、準備一份餐點關心街友、挖掘失傳的傳統工藝、向默默付出的草根英雄致謝等任務,只要成功完成所有任務,就有機會晉級下一階段比賽。

王仲豪說,新竹地區將錄取70組隊伍,優勝者可挑戰7月舉行的第二階段城市生存賽,100名參賽者必須在24小時內完成從屏東移動到台北的任務,身上只有10元及一個背包,沒有手機、也不能與外界聯絡。

完成生存賽的參賽者,可參加橘子關懷基金會贊助的第三階段「大夢計劃」,這時城市浪人將協助完成夢想,不管是開直升機或玩獨木舟,都將有可能成真。

王仲豪說,去年的「梅竹城市浪人挑戰賽」共有39隊、117名清交學生參賽,改變了不少人的生命態度,此次挑戰賽訂名為「溫度。悸」,就是希望讓新竹這座科技重鎮多點溫度,經由挑戰賽探索新竹的人文、歷史及科技,提升人們的在地連結。10505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