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手拿存摺稱兒遭綁 警安撫阻婦受騙

2016/5/2 18:47(5/2 21: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2日電)基隆一名婦人日前跑進派出所,表示接到不明男子來電,聲稱兒子在他手上,要付新台幣70萬元才肯放人,電話中還隱約傳來哭喊聲,幸虧警方識破詐騙老梗,讓婦人免於受騙。

警方今天表示,市警局第二分局深澳坑派出所警員丁一展、蘇雋倫,4月28日下午1時多在派出所服勤務時,一名39歲的張姓婦人神色慌張跑到派出所,表示17歲的兒子遭人綁架,對方要求付出70萬贖金才肯放人。

心急如焚的張婦,手裡還拿著存摺和印章,員警一聽之下,直覺是詐騙伎倆,警方先安撫張婦情緒,隨後請她去電給兒子,但由於兒子當時正在養生館打工清掃,手機轉靜音,張婦連撥3次仍未接通。

張婦情急之下,還向警方說「如果不能幫忙,我就要去找別間派出所報案」,員警依舊苦口婆心不斷勸說,5分鐘後,張婦終於接到兒子回電,告知人在打工,沒有被綁架,張婦這才放下心中大石。

深澳坑派出所長徐紹文表示,近年來詐騙猖獗,各種手法層出不窮,民眾若接獲不明人士來電,應特別注意小心查證,如遇到不知該如何處理的狀況,可就近尋求派出所協助。10505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