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施茂林接司法院長 司改會聲明

2016/5/3 19: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3日電)媒體報導,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徵詢前法務部長施茂林擔任司法院長的意願。民間司改會今天聲明,司法院長應對民主和司改有重大貢獻,且未曾屈從當權者。

司改會表示,主張新政府的司法院長與法務部長應符合下列三項標準。一、對台灣民主運動與司法改革有重大貢獻,且無屈從當權者的事跡者。

二、對人民在司法中遭遇的困境有深刻的體會與認識,並能落實總統之司法改革政見者。三、支持召開全國司法改革會議,且具有決心與能力落實推動重大改革者。

司改會表示,無論蔡英文後續是否將徵詢任何其他人選的意願,呼籲能秉持這三項標準,揮別舊司法文化,翻轉人民對司法的不信任,重建司法新氣象。105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