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以賭維生28年 老婦1年多被逮6次

2016/5/4 12:25(5/4 14: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4日電)67歲老婦「阿桃」以賭博維生28年,多開設賭場吸引菜籃族賭天九牌再抽頭,更兼營高利貸,1名賭客曾因無法還債而自殺,警方昨天又逮到她,1年多來共逮了6次。

台南市警局今天指出,綽號「阿桃」的葉姓老婦,有賭博、重利、傷害等前科,自民國77年起以賭博維生,還兼營高利貸,活動範圍全在台南市安南區。

阿桃多是開設賭場,吸引退休的婆婆媽媽及菜籃族上門賭天九牌,再從中抽頭,每次被逮送到台南地檢署,總是以罹患重症為由求情,加上阿桃抽頭金額不多,賭博也不是重罪,往往被輕判,刑期未超過6個月,易科罰金了事。

半年前,1名菜籃族在阿桃的賭場賭輸錢,前前後後簽下新台幣10多萬元的本票,但因無法清償,最後自殺,警方在當時也逮到阿桃。

阿桃這次又在安南區安和路承租1間透天厝,除作資源回收外,當然又做起老本行,警方得知後,昨天前往查緝,但阿桃不願開門,1名偵查隊員抬腳踹鐵門,才驚動賭客,卻嚇得不敢逃,10多人一舉被逮。

警方在現場查獲賭具、帳冊及阿桃的抽頭金3000多元,訊後依法送辦。105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