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嬤相偕當義工 有能力付出更幸福

2016/5/4 12:31(5/4 14: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4日電)嘉義縣8旬阿嬤張秀浮從事義工20餘年,內心踏實快樂,還邀獨居的鄰居7旬阿嬤吳清香一起到華山基金會當義工,她說,「歡喜做、甘願受」,有能力付出的人更幸福。

住在梅山鄉的張秀浮,曾在許多公益團體擔任義工,她認為服務他人最快樂,又能活動筋骨,因此,服務已超過20年,且義工越做越有興趣,還會鼓勵鄰居有空一起當義工。

獨居的吳清香,平日樂天知命,簡單醬菜配上白飯,就能度過1天,2年前,在張秀浮鼓勵下,走出家門,一起與華山基金會竹崎服務站關懷嘉義山區弱勢長輩。

張秀浮、吳清香兩人,不論晴雨,每週三的泡澡日,總是一早搭乘第一班公車從梅山來到竹崎,協助為2位長期臥床的阿公泡澡,讓無法起身的長輩也能享受身體的清爽。

華山基金會竹崎服務站長許譽騰今天表示,2位阿嬤除了協助為臥床老人泡澡外,還會一起訪視、陪同就醫等工作;老人之間不僅有同理心,還能觀察入微,比較能開導鬱鬱寡歡的長輩,服務對象都期待2位阿嬤的訪視。

張秀浮指出,服務弱勢長輩,就好像坐車去玩一樣,與吳清香等人整理、清潔住所、送餐及噓寒問暖,內心踏實快樂,一切樂在其中,堅信有能力付出的人更幸福。105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