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扶助受暴婦幼 賈靜雯號召捐款響應

2016/5/4 14:57(5/4 15: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4日電)母親節將至,對受暴婦幼來說,卻未必能在這個節日共享天倫。藝人賈靜雯今天呼籲民眾響應受暴婦幼扶助計畫,透過捐款讓現代婦女基金會有更多資源幫助受暴婦幼。

現代婦女基金會今天舉行受暴婦幼扶助計畫開跑記者會,宣布在母親節前夕發起募款活動,賈靜雯受邀擔任公益代言人。

現代婦女基金會副執行長林美薰表示,近年來家暴案件日益嚴重,家暴件數攀升、強度也增高,現代婦女過去近10年已協助6.6萬名家暴被害人;但以去年服務資料來看,第一次遭受家暴就對外求助的比率,已比10年前增加3倍。

林美薰指出,家暴不只是大人的問題,小孩常被波及,長時間看到父母爭執衝突,可能造成孩子變敏感、焦躁不安、對人不信任,更嚴重的是學到以暴力解決問題的錯誤觀念,或內化家暴是可被接受的,因此必須早期介入,阻斷孩子的創傷。

賈靜雯表示,每個人都有各自成長背景,對事情意見不同很正常,當夫妻遇到意見不同時,她都會先讓彼此冷靜10秒,再處理事情,也不會口出惡言或給壞臉色,更不會在孩子面前爭吵。

聽到1年家暴通報案超過11萬件,賈靜雯表示,很震驚心痛,當身邊朋友碰到類似狀況時,傾聽很重要,因為他們可能找不到出口或對象訴說,而現代人耐心變少,言語暴力和冷暴力的傷害其實不亞於肢體暴力,久而久之都會變成壓力。

身為兩個孩子的媽,賈靜雯特別不捨受暴家庭的孩子。她表示,孩子可能因此害怕、沒信心、對社會沒熱情,現在很多恐怖事件,也可能和家庭教育有關,呼籲大家不要冷漠,即使自己沒辦法給予協助,但可以去幫助現代婦女等單位,透過捐款讓這些單位有更多資源幫助受暴者。

為幫助更多受暴婦幼,現代婦女基金會也邀請人氣小插畫家「迷路」,共同發起「布迷路認養行動」,號召志工和受助婦女共同縫製大小玩偶(限量300對),民眾只要捐款新台幣3000元幫助受暴家庭,就可獲得手作小玩偶,大玩偶則會轉贈給受助家庭的孩子。105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