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老夫妻拍婚紗 老公感動落淚

2016/5/4 15:34(5/4 17: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4日電)嘉義市有6對老夫妻沒有拍攝過婚紗,今天由嘉義基督教醫院協助完成夢想;有老太太談起丈夫的體貼及照顧,讓老先生感動落淚。

嘉義基督教醫院表示,這6對「新人」身體狀況都不佳,甚至有人剛出院,身上還留有治療用的管子,但6對「新人」都很期待能完成再續幸福婚約的夢想。

院方表示,這6對長輩過去因生活上的種種困難,一輩子都沒有穿過婚紗,今天在專業人員的打理下,從美妝、美髮、穿禮服,一直到進入專業攝影棚拍攝婚紗,都比照年輕人模式。

為了讓這6對「新人」都能穿上合適禮服,攝影團隊早在1個月前,就到長輩家量身;為了考量長輩的身體狀況與負荷,嘉基社工員更是一早就到宅接送阿公阿嬤進攝影棚。

嘉義市長涂醒哲今天以父母官的身分,為阿嬤蓋上頭紗。其中,李袁梅英老太太談起丈夫李德對她的種種體貼及照顧,表示「揪感心」,讓李德老先生聽了直掉淚。

這6對老夫妻在盛裝打扮後,由牧師見證下,再許一生幸福,並在親友的祝福聲中,燃炮、交捧花、走紅毯、坐上豪華禮車,中午在餐廳舉辦喜宴。

嘉義基督教醫院院長陳誠仁表示,重溫婚禮是很多阿公阿嬤人生最後的盼望,台灣已進入高齡化社會,嘉基除了提供醫療服務外,也將持續透過居家服務中心關懷老人與弱勢族群。105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