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市首創生命咖啡館 殯儀館內喝咖啡

2016/5/4 19:06(5/4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壬楷台中4日電)台中市政府為推展生命教育,創公部門先例舉辦「生命咖啡館」活動,邀請民眾及志工,在殯儀館內品嘗咖啡、享用甜點,以輕鬆、健康、坦然的態度,討論生命議題。

「生命咖啡館」活動今天在崇德殯儀館懷義廳舉行,50名殯葬志工及民眾進行了一場溫馨、別開生面的生命教育活動;一邊品嚐咖啡、甜點,同時敞開心胸,拋開傳統束縛與禁忌,針對生命議題廣泛交換意見,氣氛輕鬆。

民政局長蔡世寅表示,生死事大,但是大家似乎只記得頌讚生的喜悅,卻避談死亡話題。事實上,生死本來就是自然循環之道,無可避免,越是禁忌或迴避,一旦面臨,反倒更添悲傷、手足無措。因此,為正向推廣生死教育,讓市民願意「聽、看、說」生死問題,民政局策劃別具意義的「生命咖啡館」。

負責籌備執行活動的生命禮儀管理處代理處長謝東任表示,這是國內第一次由殯葬公部門舉辦,報名期間反應相當熱烈,引起許多民眾好奇詢問,但為了活動品質,僅開放50個名額。

活動除了引導民眾思考生死的不同面向問題外,還安排分組談論與經驗分享,希望藉由聆聽、分享及觀察,領悟生死的意義與課題。以咖啡館的活動形式,將讓民眾近距離接觸殯葬設施,不再將殯儀館與黑色陰森、傷心淚水畫上等號。105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