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聖吉16號船東:護漁不要只1個月

2016/5/5 16:49(5/5 17: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5日電)被日本扣捕漁船「東聖吉16號」今天下午回港,船長潘建鵬的父親、船東潘忠秋表示,希望政府在「沖之鳥」礁的護漁不要只是1個月,行政院長張善政表示,政府會持續護漁。

潘建鵬回到家後,全家人都展開了笑容。潘建鵬表示,他在日本被像犯人一樣對待,沒有尊嚴,被扣在橫濱時,漁船是日本人在開,他非常擔心,「超想」趕快回到台灣,這次事件,他不但損失新台幣10萬元的漁具,一趟出海的油錢、人工等成本費用300多萬元也都損失掉。

潘建鵬說,他很感激政府護漁,被追趕當時,船上空都是無人飛機在照相,讓他非常害怕,如果當時有政府的巡護艇,他就不會被扣,政府護漁有效,像菲律賓那邊有政府護漁,漁船就不會被扣。

潘忠秋表示,希望政府這次在「沖之鳥」礁的護漁不要只是護1個月,新總統上台後,也要一直護下去。

張善政表示,政府年度有2次的護漁,這次的護漁行動是提前了,「沖之鳥」礁的護漁將到5月底,如果要增加護漁行動,政府的經費雖緊,但能量是夠,就算要增加艦艇也有能力,雖然辛苦,就看政府有沒有決心,現在是先開一條路給新政府。105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