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揆:釣魚台展現決心而有台日協議

2016/5/5 16: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5日電)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在「東聖吉16號」船長潘建鵬家表示,因為漁民及政府公務船包圍釣魚台抗議,才會有台日漁業協議,「沖之鳥」礁的護漁就是要展現政府的決心。

張善政表示,總統馬英九在「沖之鳥」礁事件後有查資料,馬總統告訴他,「沖之鳥」礁有2個礁,1個1平方多公尺,1個7平方多公尺,2個加起來共9平方公尺,高潮時露出水面才16公分,1個浪打過來就沒了,這樣還說是個島。

張善政表示,用膝蓋想也知道是礁,日本堂堂大國卻不願承認,是很丟臉的事,目前國際大國不願去處理這件事是因有衡量的顧慮,他認為日本不可能上國際法庭處理這件事,而會用國內法處理,如果上國際法庭,他們就是妥協立場,台灣不能上國際法庭控告,是因沒有加入聯合國。

張善政說,台日漁業協議是怎麼來的,2012年上半年日本自己宣布釣魚台是日本的,下半年我漁民和公務船包圍釣魚台抗議,2013年就簽了台日漁業協議,這就是人民和政府展現了決心,所以,「沖之鳥」礁事件,政府和人民也必須展現護漁決心,把認定的公海漁權要回來。105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