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讓愛陪伴 幼安憨兒奉茶謝志工媽媽

2016/5/5 20:32(5/5 20: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5日電)苗栗市幼安教養院長期協助照顧縣內身心障礙者,院內志工、教保員如同憨兒另一個媽媽,院方今天舉辦溫馨5月奉茶活動,場面溫馨,也為14日登場的慈善園遊會暖身。

幼安教養院成立20餘年,照顧院生人數從最早4人逐步增加到目前百餘人,服務項目包含日托、住宿教養、早療、居家服務、身障個案管理等,協助苗栗縣內1600多個家庭照護身心障礙的家人。

許多憨兒在幼童階段或年輕時入院,歷經多年歲月已成老憨兒,對於這些院生而言,院內許多老師、社工員,長期照顧教導,有如另一個母親,讓憨兒在院區也能感受像家一樣的溫暖。

院方今天在院區戶外草坪舉辦「一樣的媽媽 不一樣的愛」活動,安排憨兒獻上康乃馨、奉茶,感謝教職員長期以來的付出,在溫馨5月中學習感恩。

幼安教養院長林勤妹指出,院內許多憨兒也是為人母,其中不乏長輩、親人已過世,無所依靠,「幼安是她們唯一的家」,透過這次活動也讓她們提前歡度母親節。

幼安教養院14日將在苗栗縣政府前廣場舉辦「讓愛陪伴 憨兒找媽媽」公益慈善園遊會,林勤妹說,目前園遊券只賣出1/3,攤位也只募集到5成,懇請各界協助設攤、認購園遊券,共同守護憨兒,發揮社會愛心溫暖,減輕弱勢家庭的經濟負擔。105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