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沖之鳥礁捕魚順利 船長盼政府持續護漁

2016/5/18 14: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8日電)屏東琉球籍漁船金慶發號船長洪崑勇今天表示,因東聖吉16號漁船被扣,政府強力護漁,現在赴沖之鳥礁海域捕魚非常順利,希望未來政府都能持續強力護漁。

洪崑勇表示,因為有宜蘭艦、巡護九號、漁訓二號在沖之鳥礁海域進行護漁,他這個航次在沖之鳥礁海域捕漁作業非常順利。

他說,台灣漁船在作業過程中有日本公務船在旁跟監(約距離5分鐘航程),並以無線電第16頻道廣播,宣告台灣漁船不得在日本所屬沖之鳥礁附近海域200海里內作業,台灣護漁船艦也向日本船艦回應,指沖之鳥礁海域是屬公海,不要打擾台灣漁船作業,影響漁船捕魚權益,如有意見,請向台灣政府外交部反映溝通。

洪崑勇說,當日本公務船近距離靠近漁船時,台灣護漁船艦也會即刻靠近守護,日本公務船見狀轉向離去。

洪崑勇表示,日本大、小公務船約有8艘分別在距沖之鳥礁海域約12海里、24海里及200海里處進行巡邏監視,比台灣護漁船艦艘數多1倍以上。

他說,因為東聖吉16號被扣效應,目前只有20艘左右漁船在沖之鳥礁附近海域作業,多數台灣漁船都離開這個海域,避免被扣。

洪崑勇認為,目前政府強力護漁已有成效,希望未來政府能持續爭取維護台灣漁船在公海作業的權益,同時秉持漁船作業到哪裡,政府護漁到哪裡的決心,增派護漁船艦,強力護漁,保障漁民生命財產安全。105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