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母雞產巨蛋 撐破雞屁股

2016/5/21 17:11(5/21 19: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1日電)台南西港昨天發生一件趣事,1隻母雞花了5分鐘生下1顆「巨蛋」,體積和重量都是一般雞蛋的3倍多,把雞屁股都撐破了。

這隻母雞是林施素霞飼養的,她在西港開設加油站,閒暇時就把雞隻放養在果園上跑跳,生下的有機蛋賣給親朋好友。

林施素霞昨天拿著藍子要去撿拾雞蛋,看到1隻養了2年多的母雞蹲下去、豎起毛來,坐勢要生蛋,林施素霞看到母雞重覆生蛋的姿勢多次,卻不見雞蛋掉下來,5分鐘後,母雞終於生了蛋。

一般母雞生蛋快速,平均只要1秒至2秒,這隻母雞卻花5分鐘超過百倍的時間,林施素霞感到好奇,拿起雞蛋一看,竟是1顆雪白的「巨蛋」,體積是一般雞蛋的3倍。

林施素霞接著拿去秤重一量,這顆巨蛋重達200公克,也是一般雞蛋的3倍重;林施素霞查了一下金氏世界紀錄,全球雞蛋重量紀錄是205公克,這顆蛋只差了5公克。

不過,母雞生下這顆巨蛋,雞屁股可受不了,竟被撐破發腫,林施素霞今天不捨地幫母雞擦藥,安置在「個人房」中休養。

許多街坊聽到林施素霞的母雞產下巨蛋,紛紛趕來觀看,嘖嘖稱奇,還有人想買。但林施素霞決定暫時先保留這顆巨蛋,若是時間太久發臭,則考慮挖個小洞取出蛋黃及蛋清,整理乾淨,並說,待總統蔡英文有天到西港時,再拿出來請總統簽名留念。105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