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中石化是最惡劣的公司

2016/5/24 13:30(5/24 13: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4日電)中石化台南安順廠區戴奧辛污染案纏訟7年,一審判決經濟部或中石化須賠償受害居民逾億元,全案上訴二審,市長賴清德今天痛批中石化是他看過最惡劣的公司。

賴清德今天在市議會答詢時指出,中石化未盡心盡力處理污染問題,只將污染土壤移到自己廠內,沒有任何一寸土地是從污染變乾淨,整個污染工程是零。

他表示,市府環保局對中石化開的每一張罰單,中石化都提出訴訟;市府文化局將廠區舊宿舍劃為歷史建築,讓居民共享,中石化也不願意;法院判賠污染案,中石化竟還要上訴。

賴清德說,他不應該這樣講,但中石化是他見過最惡劣的公司,對付這種企業,府會應合作施予壓力,讓中石化做好污染改善。

他說,新政府上任,他會要求經濟部不可提出上訴,他也向中石化喊話撤回訴訟,賠錢補償民眾損失,否則等人都過世了,即使打贏官司,也沒有意義。

對於中石化有意開發安順廠土地,賴清德說,中石化不要捨本逐末,污染工程沒有做好,就想開發土地,他身為市長,不會贊成。

中國石油化學工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台南市安順廠區戴奧辛污染嚴重,居民提出國家賠償,全案纏訟7年,台灣台南地方法院去年12月宣判,經濟部或中石化須賠償新台幣1億6817萬元。全案上訴二審,台南高分院已開庭審理。105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