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市社工遭批 林佳龍PO文力挺

2016/5/25 14:23(5/25 16: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壬楷台中25日電)因霧峰一位獨居國中生案,台中市議員段緯宇抨擊台中市社工通報不力,「像死人一樣」。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在臉書PO文力挺社工,希望各界給予鼓勵與肯定。

台中市社會局13日接獲通報,霧峰區有一位父母離異的國中生獨自居住,經社工員介入輔導後,發現該生的母親每天都會返家與他見面,但為了讓該生有更好的家庭生活,經協商後,該生母親同意一起居住,市府也協助租賃適當地點,同時將本案列為高風險家庭,持續提供後續協助。

林佳龍在臉書表示,相信每一位社工都拿出自己最專業的一面、盡最大的努力,給予案主最即時的協助,針對案件屬性的不同,會有不同的處理方式及協調作為。他們的專業,是改變社會服務個案家庭的重要關鍵,而社工的熱情更是社會的珍寶。

文中也指出,台中社福人力並不充裕,平均每位社政人力要服務9889位市民,是台北市的2.1倍,六都中負荷量最大,在有限的人力下,社工仍全力投入。

包括托育、托老一條龍、食物銀行自治條例、創設中部地區燒燙傷重建中心、身障者財產信託服務等社福政策,社工往往站在第一線積極服務個案,亮麗的成果獲得中央高度肯定,今年評定市府為全國社會福利績效考核第一名。

對於議員言論,林佳龍表示,會針對社工服務進行全面彙整及檢視。但他強調,社工是帶領弱勢者從黑暗角落走出來的人,只要見到服務的案主能展開新生活重新上軌道,都會成為服務下一個個案的動力,期許社工不氣餒,持續與個案一起走在光裡面。105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