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建立勞資爭議協處平台 林佳龍簽署宣言

2016/5/27 12:43(5/27 14: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7日電)亞太勞動力政策論壇暨交流研討會今天登場,台中市長林佳龍與新加坡、南韓、日本、越南等工會代表共同簽署「實現勞工福祉友好共識宣言」,以建立海外勞資爭議協處平台。

由台中市政府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首次合作舉辦為期3天的「2016亞太勞動力政策論壇暨交流研討會」,上午在台中市政府登場,來自國內外近300位產官學界代表,共同探討青年就業、職業災害預防及海外勞資爭議協處等重大勞動議題。

林佳龍由台中市勞工局長黃荷婷陪同,與越南、新加坡、南韓、日本等國代表共同簽署「實現勞工福祉友好共識宣言」,並進行合作平台啟動儀式。中華民國全國總工會理事長陳瑞、台中市總工會理事長陳金源、台灣機械工會聯合會秘書長吳惠玲等人也都到場見證。

林佳龍表示,由於現行海外工作盛行,台灣有非常多勞工來自國外,稱之為國際移工,同樣也有許多台灣人前往國外工作;因此,市府希望透過這次的交流經驗分享,建立未來官方與民間協助海外勞資爭議處理平台,促進跨國的海外勞資爭議協處機制。

林佳龍指出,台灣人工作勤奮,在世界年均勞動時數最多國家排名裡,名列第4名,隨著民眾對於勞動權益的認識,勞工在海外工作遇到勞資爭議時,不僅依靠政府之間的法令保障,更要透過在地的促進勞工權益團體彼此聯繫,共同保障勞工權益。

黃荷婷表示,今天簽署的勞資爭議跨國協處機制,最主要是透過各地工會的合作交流,讓台灣勞工前往日本、南韓、新加坡、越南及其他東南亞國家工作時,在地工會能在勞工有需要時,提供必要協助。105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