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女神龍落民宅斷腿 軍方:強風攪局

2016/5/27 17:10(5/27 17: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7日電)航特部神龍小組女下士李亭儇今天在陸軍官校上空進行高空跳傘演練出槌降落民宅造成左大腿骨折,軍方說,上午演練前天候符合演練標準,但演練時突有強風攪局而滋生意外。

航特部空降訓練中心上校指揮官駱貞俊說,李亭儇上午與另9名神龍小組成員,從屏東機場搭機起飛赴陸軍官校上空從8000呎高空進行高空跳傘預演訓練,演練疊傘及定點降落,成員完成疊傘演練,接著進行定點降落至半空中,僅4人定點降落在陸軍官校。

他又說,另6名成員遭突如其來的強烈南風吹離預定降落地點,其中5人降落在附近大東國小及周邊,體重不到60公斤的李亭儇更被吹到距離陸軍官校更遠的透天民宅頂樓陽台,卡在頂樓經警消救下送醫。

他指出,神龍小組成員平均體重為70公斤,李亭儇體重雖不到60公斤,但其身高及體重仍符合神龍小組資格,且加入神龍2年來已有上百次跳傘經驗。

駱貞俊表示,上午神龍小組跳傘前,飛機上測8000呎高的風速為17浬、地面風速為13浬,符合規定8000呎的風速18浬以下、地面風速15浬以下規定,沒想到一陣南風攪局,將神龍小組成員打散,僅有4人完成定點著陸任務,其餘6人降落地點也在方圓800公尺誤差範圍。

他又說,受傷的李亭儇責任心很強,對演習任務出槌相當懊惱,部隊已派員輔導。

他指出,這次意外事件會列入教育訓練檢討,6月4日會有人遞補李亭儇,因此當天神龍小組在陸官的表演將照常舉行,不受這次意外影響。105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