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踏上東吉島 賴清德:台南澎湖示範平台

2016/5/28 12:27(5/28 14: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澎湖28日電)台南市政府重啟「黑水溝」航線,東吉福氣號今天從台南安平首航澎湖東吉島,市長賴清德表示,台南市政府樂意和澎湖縣政府把東吉島作為縣市合作的示範平台。

東吉福氣號滿載140人,清晨7時許從台南安平港首航澎湖東吉島,賴清德親自帶領市府團隊、市議員、原東吉島居民踏上東吉島,澎湖縣副縣長林皆興、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在島上相迎,且陪同賴清德參觀東吉島的景點,隨後在東吉遊客服務中心聯合召開記者會。

林皆興指出,這次首航是歷史性的一刻,希望未來讓東吉島和南方四島風華再現,成為觀光熱點。

劉陳昭玲對原東吉島居民返鄉表示感動及開心,但她也說很心酸,因澎湖縣政府希望原東吉島居民返鄉後,順便到澎湖馬公看看,但居民竟說不想回馬公,要到台南,因賴市長對他們很好,會介紹他們到成醫看病。

賴清德則說,台南市189萬人中,原東吉島居民及後代有2萬多人,東吉島很美,台南市政府樂意和澎湖縣政府把東吉島作為縣市合作的示範平台,不只原東吉島居民返鄉更方便,也有助於於澎湖縣的觀光。

賴清德建議澎湖縣政府請台南旅遊業到東吉島踩點,尤其是台南的日本旅客多,可參考列入行程,另做好水電及老舊房子的改善更新,可請國家力量協助。105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