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全家燒炭案 南檢原則上不剖驗

2016/5/31 10:15(5/31 10: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31日電)台南市安平區24日驚傳1家5口燒炭自殺,在死者家屬的反對下,台南地檢署今天安排法醫覆驗,原則上不剖驗。

台南市安平區一棟公寓9樓王姓人家5口,24日下午被發現燒炭自殺,死者分別是40歲王姓父親、36歲陳姓母親及8歲、6歲、3歲3個兒子,全陳屍在臥室,皮膚呈現粉紅色,檢方原訂今天剖驗。

王姓男主人的父母、陳姓女主人的父親、哥哥,26日到台南市立殯儀館指認遺體,當場痛哭,希望檢方勿解剖屍體,保留家人全屍。

陳姓女主人的母親昨天自日本返台,南檢發言人陳建弘說,陳姓女主人的母親對女兒1家的死因沒有意見。

陳建弘表示,檢方相驗後,認定王家5口是燒炭自殺,安排剖驗是要讓死因更明確,既然死者家屬反對剖驗,且對死因沒有意見,檢方原則上不剖驗。

他說,檢方已請法醫今天在台南市立殯儀館覆驗,且抽取體液檢測有無藥物反應,覆驗後,遺體再由家屬領回。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105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