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應元:台灣廢核 勢在必行

2016/6/22 13:07(6/22 13: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2日電)環保署長李應元說,輻射污染當然是非常重要的環保議題,台灣廢核是勢在必行。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長李應元今天接受廣播媒體專訪,當中主持人提到廢核是否代表民眾要承受比較嚴重的空氣污染。對此,李應元說,輻射污染也是環保問題,甚至災害發生時,民眾是無所遁逃。

李應元表示,台灣的空污問題有輕重程度和季節差異,夏天台灣空氣比較好,火力發電影響較小,冬天細懸浮微粒濃度(PM2.5)較嚴重,天氣也比較不熱,當污染超過臨界點時,將會要求台電降載火力電廠。

他舉例,德國總理梅克爾帶領德國,在福島核災後逐步走向廢核,因為當輻射污染來時,可能對國家影響是幾百兆元,像福島核災後,東京飲用水還要用買的。李應元強調輻射污染當然是非常重要的環保議題,台灣廢核是勢在必行。

目前環保署的空氣清淨計畫由6年縮減為4年,李應元希望除了各部會都盡到自己責任外,寺廟也可以減少燃香、燒金紙,民眾減少燒稻草,和搭乘公共運輸,包括六輕等高排污的工廠,可以使用最有效能潔淨的設備,環保署近期也將會逐一檢視。105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