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動保跨海澎湖救狗 網友讚聲

2016/6/26 13: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6日電)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上週搭機赴澎湖跨海搶救1隻全身皮膚潰爛的幼犬,將牠帶回高雄就醫,預計8至10週康復,將開放認養;這則跨海救狗故事感人,PO網已獲40萬人次點閱。

動物救援小組多名志工今天前往高雄市區1家動物醫院探視這隻由澎湖鎖港救回的幼犬,為牠加油打氣;動物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說,感謝通報的遊客,也感謝澎湖當地熱心民眾提供線索,才能「愛心接力」完成這場跨海救援任務。

動物救援小組是上週接獲前往澎湖的好心女遊客通報表示,她在鎖港村往山水沙灘的路上,遇見1隻全身皮膚潰爛的幼犬,在路旁徬徨乞食,她不忍心便至附近便利商店購買狗罐頭餵食,和牠相處約30分鐘,因有行程不得不離去,於是拍下照片後張貼上網,經網友轉寄向動物救援小組通報。

動物救援小組獲報後組成「跨海救援團隊」,準備各式救援裝備,如航空運輸籠、伸縮套繩、捕犬網等,上週三中午搭乘立榮航空班機,由高雄機場飛往馬公,再轉車前往澎湖西南部的鎖港村,展開救援行動。

動物救援小組「跨海救援團隊」總指揮孫藝芳說,救援人員抵達現場後,按圖索驥,在附近來回搜索,並在當地熱心居民幫助下,終於在附近草地尋獲這隻可憐的傷病幼犬;狗兒非常溫馴,救援人員用活動套繩套住牠後,牽牠進運輸籠,並搬運上車,隨後載往馬公機場,經急難專案完成檢疫許可後,搭機後送至高雄就醫。

動物救援小組醫療團隊獸醫師高振庸表示,這隻幼犬約5個月大,感染全身性毛囊蟲合併疥癬症,發炎指數超標,有生命危險;目前進行藥浴配合消炎止癢藥劑,再搭配高營養等免疫療法,初估約8至10週可逐漸康復。

動物救援小組說,待幼犬療程結束後,將開放認養,這是小組20年來首次跨海至澎湖營救流浪病犬,這則消息張貼上小組官網後,迄今已有超過40萬人次點閱,並湧進大量感人留言。105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