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收244張罰單不理 最牛洗衣店遭查封

2016/6/27 12:40(6/27 12: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7日電)宜蘭羅東1家自助洗衣店近年來24小時營業,噪音讓附近居民無法入睡,雖宜蘭縣政府連續開出244張罰單,但業者就是不理,法務部行政執行官今天查封店內設備,禁止營業。

宜蘭縣政府於民國103年底起,公告「噪音管制區禁止從事妨害他人生活環境安寧行為之區域範圍及時段」,規定自助洗衣店等行業在每天晚上10時至隔日清晨6時,不可使用動力機械操作,但位於羅東鎮國華國中旁的1家自助洗衣店仍無視規定,24小時全天候對外營業。

業者的設備在深夜發出低頻噪音與震動聲,讓附近居民無法安眠。近300天來,環保局在每天入夜後就接獲檢舉電話,值夜人員也在這300多天來前往稽查,變成例行公事。

宜蘭縣環保局長陳登欽說,環保局雖已依照「噪音管制法」,對業者連續開出244張罰單,每張新台幣3000元,罰款總額73萬2000元,但業者就是不理,也不接電話、不理公文送達,甚至將帳號內所有存款提領一空,導致無法強制執行現金扣押。

此外,業者在不理會公權力處分後,還自行申請註銷營業登記,但之後仍繼續對外24小時營業。

陳登欽表示,既然業者無視管制,為確保受害民眾生活權益,環保局依法執行公權力,上午報請法務部行政執行官前往店面,查封相關設備。

陳登欽說,若業者之後還是無視這項查封,繼續對外營業,環保局將與環保署討論,是否對業者採取斷水斷電措施。

對於公部門今天採取的查封行動,業者今天依然沒有出面回應或說明。105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