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建銘聲請馬英九限制出境 高院駁回確定

2016/6/27 17:25(6/27 17: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7日電)民進黨立委柯建銘指控前總統馬英九在特偵組偵辦司法關說案時,將前檢察總長黃世銘告訴他的機密洩露他人,除告洩密外,也聲請將馬限制出境,高院今天駁回確定,柯不得再提抗告。

特偵組日前偵辦司法關說案時,馬英九疑將前檢察總長黃世銘向他密告的偵查機密洩露給他人,柯建銘因此向北院提自訴,控告馬涉嫌洩密,並向法院聲請限制出境。

台北地方法院4月29日駁回聲請,但柯建銘不服提起抗告,台灣高等法院撤銷原裁定後再發回,北院6月13日第二度駁回後,柯建銘再提抗告。

台灣高等法院審理後,今天駁回確定,柯建銘不得再提起抗告。

北院裁定書日前指出,柯建銘認為馬英九的親屬具有美國籍又久居國外,而馬英九疑似持有綠卡,在卸任後有潛逃的可能。但此言論只是柯建銘單方面臆測,並沒有具體事證,因此聲請於法不合,不足以讓合議庭認為有必要依職權發動對馬英九限制出境。105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