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八仙塵爆周年 朱立倫盼續支持傷友

2016/6/27 21:24(6/27 21: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7日電)八仙塵爆滿一周年,燒傷面積達90%的黃博煒,推著輪椅出席分享「永不放棄」的重生經驗。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博煒做得到,其他的傷友也一定做得到。」盼外界繼續支持。

黃博煒今天分享「永不放棄」的重生經驗,並播放一段近期挑戰「不可能任務─打保齡球」的畫面,感動全場。他說,「今天我還能坐在這裡,表示我沒被打敗」。他並以,「不要因外在條件限制完成夢想的機會」鼓勵其他傷友,其堅毅精神,令人動容。

黃博煒燒傷面積達90%,去年發生意外時23歲,就讀明志大學,因傷勢嚴重被迫雙下肢及右手截肢,目前復健訓練義肢及多功能副木,便於進食,及使用手機與平板電腦與他人溝通。

他說,「從來沒有埋怨自己,失去的手腳已經回不來,所能做的,是思考如何運用剩下的肢體做更多事情,只要努力就有成果,雖然過程中會受傷、有挫折,但他會比別人更堅強、更勇敢,永不放棄。」

朱立倫表示,八仙塵爆的醫療救護水準,被國外稱為奇蹟,但傷患過了第一階段的急性醫療期後,還有更漫長的傷口復原、復健及生活重建歷程。

他說,值得欣慰的是,救回來的484位傷者中,扣除7位外籍返國外,229名學生傷者,有180人已繼續就學,比例將近8成,重回職場、服役的傷友也有6成,他們全部都將是專案管理中心繼續陪伴、服務的對象。

新北市政府今天於市立聯合醫院成立「燒燙傷復健暨急性後期照護中心」,並邀傷友賴思妤及其好友黎芳寧演奏雙簧管感謝各界。

朱立倫表示,看到賴思妤以簧管演奏莫札特歌劇「魔笛」中的「我是一個快樂的捕鳥人」及「燒肉粽」、「白牡丹」等經典台灣民謠,令人非常感動。這個過程非常辛苦,需要大家不斷持續給他們加油鼓勵。105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