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軍虐狗案 網友串連北上國防部抗議

2016/6/28 08:37(6/28 09: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8日電)國軍虐狗致死案並未因為國防部緊急懲處及涉案人道歉落幕,數十名網友串連今天共乘遊覽車從高雄出發,預計中午到國防部抗議,要部長出面道歉。

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理事長王小華在27日傳出海軍陸戰隊憲兵連官兵涉嫌以鐵鏈吊死小白狗後,就憤怒為枉死的小白奔走,怒批虐狗者是「畜牲」,她還偕同市府動保處進入營區要求做筆錄,同時受理網友串連到台北國防部要為枉死的小白討公道。

一早,數十名網友自發性的到位在中華路上的關懷流浪動物協會會合,網友依約穿著白色上衣,有人製做手拿抗議板,也有人買了大把的白菊花,追悼小白狗無辜喪命。

翁馨霞在行銷公司上班,她說自己和老闆都很愛護動物,獲知軍方虐狗致死,請假北上要為小白討公道。

來自屏東的李子能兄弟收養了10幾隻流浪狗,他說,無法忍受有人虐狗致死,請假加入抗議行列。

蔡雅睛是美髮師,她請假響應抗議行動,怒批動手的國軍太殘暴。

數十名互不相識的網友,為了聲援無辜枉死的小白,都犧牲睡眠起了大早,希望國防部出面給個交代,也盼未來不再有類似憾事。

王小華說,遊覽車是善心的愛狗人士贊助,還有網友自發性搭高鐵北上,中、北部也有人響應,預計中午到國防部抗議,要部長出面為國軍殘暴的行為道歉。

她說虐狗當事人在網路道歉、國防部的懲處都不足以挽回小白的性命,希望也讓加害者嚐嚐被吊死的感覺。

協會訴求國防部長為國軍虐犬事件道歉、營區飼養犬隻應列冊送地方單位備查、半年由動保單位會同動保團體緝查、營區犬隻死亡應在24小時內通知動保單位、國軍增加每月至少1小時生命教育相關課程。105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