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琉球籍漁船勁滿666號 被索羅門扣留

2016/6/28 10:26(6/28 10: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8日電)屏東琉球籍漁船勁滿666號(CT4-2947)4月1日進索羅門Noro港卸魚時,被當地漁業部門查獲違禁的鯊魚翅,遭函送檢察署處理,琉球區漁會表示,目前仍在訴訟程序,船滯留索國。

漁會表示,船上有1名台籍船長,10名印尼籍船員,目前行動自由,健康狀況良好。

洪姓船主目前出海捕漁,洪妻表示,7月1日將判決,船被扣3個月沒有收入,損失很大。

漁會總幹事蔡寶興表示,如果真的違法捕鯊取鯊魚翅,索國判決罰款後,回到國內,漁業署也會依法處罰。

台灣在去年被歐盟列為非法漁業(IUU)黃牌警告名單,屏東琉球區漁會和東港區漁會都促請政府加快漁業3法的修法腳步,對不法業者處以重罰,不能讓歐盟舉紅牌。

2漁會表示,如果歐盟對台灣漁業發出紅牌禁令,除直接被禁止漁獲賣往歐盟外,台灣漁船也有可能被禁止進入他國港口整備、補給、維修、轉載等,並引起連銷效應,導致其他國家禁止台灣漁獲輸入,甚至影響台灣在國際組織的參與,那台灣遠洋漁業就真的窮途末路。

漁會表示,遠洋漁業是火車頭產業,產業上遊有造船、維修、漁具、五金、油料、補給等產業,下遊有運輸、加工、倉儲、貿易等產業,整個產業鏈創造相當多的就業機會與產值,萬一台灣遠洋漁業停滯或崩盤,受衝擊的將是整個產業鏈,影響程度無法估計。105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