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棕櫚海岸通過環差 環團要求原民會表態

2016/6/30 14: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30日電)東部杉原棕櫚濱海渡假村開發案昨天有條件通過環境差異分析,環保團體今天要求原民會及觀光局要徹底檢討,並對這件事表態。環團說,等環評結論公告後,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昨天召開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第299次會議,會中通過目前東海岸規模最大的開發案「台東杉原棕櫚濱海渡假村」,讓外界一片譁然。

環保團體地球公民基金會今天再度召開記者會表示,在環保署公告環評大會結論前,將會有一系列的抗爭活動,要求原民會跟觀光局要徹底檢討,並且對這件事表態。

地球公民基金會顧問蔡中岳表示,希望原民會可以硬起來,針對昨天環評結論的第3點,要求此開發案要開發的話,必須經過當地的3個部落同意。

等到環保署將此案的結論公告後,也會跟律師研究,是否有法律空間可以使用。

蔡中岳強調,此案通過環差分析,顯示現在的環評機制有非常多問題,還有很多問題需要修正,環保署應該依總統蔡英文的承諾,儘速啟動整體觀光政策環評,制定陳年舊案的落日條款。

杉原棕櫚濱海渡假村開發案,面積高達26公頃,為目前東海岸最大的開發案,房間數多達550間,原本在2002年通過環評,但因逾3年未開發,依照環境影響評估法須辦理環差分析,歷經多年、7次專案小組審查,中間還曾違法施工遭環保署開罰,直到昨天在環評大會上通過環差。105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