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暑假旅遊旺季 綠島嚴格抓未戴安全帽

2016/7/1 16:26(7/1 17: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日電)到綠島浮潛、泡溫泉的遊客注意了,騎機車記得戴安全帽,警方宣示將嚴格執行取締。

暑假到了,綠島每日湧進數千遊客,騎機車環島是必要的行程,許多民眾一到了綠島就當作「法律假期」,拿掉安全帽,享受吹海風的度假感覺。

警方近日在綠島展開交通大執法工作,針對騎機車未戴安全帽、無照駕駛及酒後駕車等違規加強攔查,單日即取締了10件未戴安全帽、2件無照駕駛,台東縣警察局長王欽源更親自登島宣導戴安全帽。

王欽源表示,每年暑假綠島總會湧進大批遊客,其中多以騎乘機車代步。警方雖然長年對島上出租業者與旅客宣導,但許多機車騎士仍會圖一時方便不願戴上安全帽,成為交通事故發生時傷勢加重主因。

台東縣警察局交通組長張峻翔表示,綠島鄉道路狹窄多彎道,分析近年交通事故多為機車騎士車速過快或不熟路況所導致。而未戴安全帽將導致發生事故時頭部受創比率增加,加上島上醫療資源不足,後送回台過程難免延誤治療時間。

王欽源表示,快樂出遊流汗不流血,前往綠島旅遊之遊客,騎乘機車應佩戴安全帽,確實遵守交通規則不超速。105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