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勞基法修法 勞團擬絕食抗議

2016/7/16 09: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6日電)政院版勞動基準法修正案(1例1休)遭到許多勞工團體反對。勞團表示,除了將在明天民進黨全代會有所行動外,也規劃19日立法院臨時會開始當天,展開絕食抗爭。

勞動部擬修正勞動基準法,除了規劃1例1休外,也將砍掉國定假日7天假。對此,許多勞工團體出面反對,希望政府不要砍掉7天假。

勞工團體2016工人鬥總統表示,民進黨在立院過半的優勢下,將在臨時會中以甲級動員的方式強行通過砍假7天、1例1休的勞基法修法案,對此勞團無法接受。

勞團表示,將在17日民進黨全代會當天在外面進行抗議,希望民進黨看到台灣勞工高工時、低工資的慘況,把7天假還給勞工,並落實真正的周休2日。

工鬥指出,如果政府仍執迷不悟,工鬥成員將在19日臨時會開始當天,在立法院前展開絕食抗爭。105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