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山區網室木瓜園種大麻 警巧扮農夫查獲

2016/7/23 12:52(7/23 13: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3日電)陳姓男子涉嫌在台南玉井山區網室木瓜園內種大麻避人眼目,昨天被高市警方巧扮農夫查獲,起出64株大麻樹,其中最大的1棵逾3公尺高,另有28株為大麻幼株,全案今天送辦。

警方調查,48歲的陳男,有詐欺及偽造文書前科,從事栽培精緻蘭花並有木瓜園,以自身栽種技術,在玉井偏僻山區自闢網式栽種木瓜園,掩飾在園內栽植大麻,並雇用55歲的江男協助照料。

由於栽種地點十分隱匿,從外觀也難以查知,警方接獲線報後,裝扮成農夫,溯沿後堀溪河床,踏過高度及腰的雜草叢到達木瓜園後方探查,發現確有栽種大麻情形。

警方昨天向台南地方法院聲請搜索票,前往查緝,當場在木瓜園內查獲大麻樹64棵,其中最高的1棵超過3公尺高,另有28株大麻幼株。

警方調查,陳男以網室培養技術栽種大麻,現場大麻樹樹齡約半年,最大棵樹高3公尺以上,部分大麻樹都結成花苞,一旦成熟烘乾流出將毒害社會,現場還有不少新栽的大麻幼株,顯見陳男蓄意栽種。

陳男坦承以網室培養技術栽種大麻樹牟利;江男則是受雇替陳男看管大麻園,全案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105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