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火燒車意外 交通部:賠償朝良性發展

2016/7/25 17:43(7/25 18: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桃園市25日電)交通部次長范植谷今天表示,罹難陸客家屬目前理賠進度朝良性發展,有超過一半的家屬已經同意理賠額度,其餘透過旅行公會溝通,希望今晚或明天有好的發展。

范植谷說,國道火燒車意外,今天已經有1名家屬離境回家,安排明天有40名家屬離境。27日有18名家屬最後離境。如果要延長停留在台灣,將透過移民署協助處理。

范植谷說,「溝通朝良性發展是無庸置疑的」。今天有8具遺體火化,明天有15具遺體火化,後天有最後1具的遺體火化。

至於罹難旅客家屬停留台灣期間,食宿與相關費用,范植谷說,將旅行業公會由旅行社協助與安排,從寬處理。交通部只是從旁協助。

至於保險理賠是公定的數目,「要改變的可能性相當低」。溝通的狀況是每一分每一秒都在變化,范植谷今天下午在中壢殯儀館開記者會表示,對於賠償問題,都在朝良性發展,希望有圓滿的解決。

目前,規劃明天下午4時許的航班,依據機位狀況,有40名家屬先行離境返回中國,航班飛機可以直航回去,將安排罹難家屬回國。後天還有18名家屬最後安排。

范植谷說,明天將安排火化15具遺體,一早8時開始火化作業,另外,第二批到達台灣的家屬,也將安排招魂作業。國道公路警察局也將實施交通管制。

隨著聯合公祭的結束,設置在中壢殯儀館的應變中心也解除開設,轉為應變小組,將由交通部觀光局負責後續事宜,並由副局長對外發言,預計26日上午,對外受訪發言。105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