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酒駕撞傷交警 薇閣中學寫卡片鼓勵

2016/7/27 11: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27日電)新北市蘆洲警分局交警陳昭宏執勤時,遭酒醉女撞傷,導致部分右腳得切除,警政署長陳國恩透過臉書鼓勵,並唸出薇閣中學師生自發性寫的卡片。

交警陳昭宏16日執勤時,被無照酒駕女子撞傷雙腿,雖保住性命,不過右腳膝蓋以下需切除,但他很堅強,手術後清醒時,以便條紙寫下「謝謝大家,我會堅強」等字語。

警政署長陳國恩透過臉書粉絲團NPA署長室寫道,昭宏,這張紙、這份堅強,感動了他和許多同仁,更讓薇閣中學學生自發性寫卡片,並和校長一起到醫院探視。

陳國恩說,卡片內容寫著「親愛的陳叔叔,當我們知道您在執勤時受傷時,內心感到十分不捨。想到手術過程那麼漫長,一定很難熬。而您以如此堅強的態度面對生命中的挑戰,更是讓我們深深地敬佩,在此獻上我們的心意,希望您能知道-您永遠不孤單,我們都會為您加油打氣,敬祝早日康復」。

陳國恩表示,很榮幸有這樣的兄弟,這段期間,昭宏安心休養,龐大的醫療支出,也感謝許多社會人士幫忙,其中,薇閣中學捐助50萬元,且該校董事長李傳洪還承諾,日後如果子女就學,願意負擔教育費用。

陳國恩最後指出,除了薇閣中學,還有行政院長、內政部長、新北市長跟局長與議長、新北警友會、警雁關懷協會、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蘆洲義警會、台新銀行文化藝術基金會和前警大教授葉毓蘭等,都不吝伸出援手,給與最直接的幫助。105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