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最有梗打工徵文 工讀生扮鬼被K獲優選

2016/7/28 11:49(7/28 13: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8日電)什麼樣的工作被打還要默默吞下?勞動部「最有梗打工事」圖文優選文中描述,鬼屋工讀生因女遊客被嚇到掉了高跟鞋,返還鞋時,反遭高跟鞋砸臉,讓工讀生直呼客人比鬼還恐怖。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為了提醒每位邁入職場的新生代,不要忽視應有的安全保障及權利,日前特別舉辦「最有梗打工事」圖文徵選活動,今天公布10件優選作品及10件入選作品,優選作品及入選作品各可獲得禮券6000元及3000元。

其中,民眾吳威霖的作品「扮鬼嚇人,可是遊客比鬼還恐怖」,獲得優選獎。

作品當中寫到,吳威霖學生時期為賺外快,報名鬼屋的工作人員,為增加嚇人效果,還要拿鐵鍊敲打沙拉油桶,敲打到手指都紅腫,喉嚨也因為長期嘶吼而發炎,不過這還不打緊,最恐怖的是遊客。

吳威霖說,有些時候女生會穿高跟鞋,因為受到驚嚇所以摔倒在地,因為他們是不能碰到客人的,所以只能手上拿著高跟鞋,一邊匍匐前進,嘴巴低吼著「高~跟~鞋~還~你」,好不容易拿到女生面前,結果遊客直接拿起後往臉上砸,然後在一邊哭著說「對不起~我不是有意的。」

作品最後,吳威霖表示因為客人非惡意,也只能自己默默吞忍,像這種客人比鬼還恐怖的活動就需要保勞保,才能安心工作。

勞保局也強調,學生暑期短暫的打工都需要投保勞保,雇主都要依照規定為工讀生辦理加保。勞保局提醒打工族在暑假工讀賺錢之餘,別忘了自身保障。105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