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孩子書屋8小孩 完成獨木舟環島壯舉

2016/7/30 15:15(7/30 15: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東縣30日電)「很累、很累」,台東「孩子的書屋」8位小朋友完成獨木舟環島壯舉,他們說,從海面看台灣真的很美,「現在只想好好休息」。

「你們真棒」,在親友的加油聲中,獨木舟從太平洋湛藍的海面上,衝向海灘,完成將近1個月的環島壯舉,孩子感動的說「我們做到了」。

台東「孩子的書屋」8位孩子,經過3年準備,今年挑戰獨木舟環島,7月1日自富山漁港出發,乘風破浪,感受海島魅力,期間碰上颱風攪局,但這群孩子不畏阻礙,繼續接受挑戰。

與祖父母相依為命的國二女學生林芷君說,尼伯特颱風吹毀阿公、阿嬤的家園,她當時想放棄,趕回家幫阿公、阿嬤重建家園,但是「放棄了,就什麼都不剩了」,最後決定和7位戰友完成環島旅程。

陪同的教練說,8名小朋友的家園都受到颱風影響,「是否要繼續下去?」讓老師和教練很掙扎,最後尊重孩子的決定「繼續下去」。

教練說,8位孩子不但要挑戰洋流,還要面對烈日的曝曬,持槳的手都紅腫起水泡,頸部及身上多處都曬傷脫皮,大家不以為意,仍繼續向前邁進,日復一日,每位孩子膚色變得黝黑,但眼神中卻散發出更加自信的的光采。

船隊總指揮說,這趟旅程他最開心的是看到孩子的改變。看著8個10來歲孩子頂著烈日,每天在海上一槳一槳地划幾十公里,雖然會疲憊,也會有情緒,但都能找到方式去調適,嘗試和夥伴溝通,在大家面前表達自己想法,也努力調整自己狀態,為自己決定負責。

「每天都很難忘」,單槳獨自完成旅程的國三學生陳宜琳,獲得「永不停槳」的獎狀鼓勵,她說,整個感覺就是「很累、很累」,但是每天、每秒都很感動。

孩子們說,以前都是從陸地看大海,這次從海面看台灣「真的很美」,接下來好想「吃一個月的冰」。

「孩子的書屋」創辦人陳俊朗邀請父母親到海邊接小孩上岸,他說,「我不知道孩子的堅強對未來有多大的影響。但看著嬌弱的孩子逐漸變得精實與篤定,可以確定,他們已經有足夠的能量面對未來的困難」。

陳俊朗說,雖然這段旅程結束,但絕對不會是書屋的終點,未來將規劃更艱難的「橫越中央山脈」,讓孩子們繼續接受更多挑戰。105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