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有機米品牌好威 西湖強稻闖市場

2016/8/18 18:11(8/18 18: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8日電)苗栗縣有機良食生產合作社今天舉辦「五湖有機產業工坊」啟用儀式,發表專屬品牌「西湖。強稻」有機米,並展開4天行銷活動,苗栗縣長徐耀昌期許帶動苗栗走向有機大縣。

苗栗縣有機良食生產合作社理事長張智傑指出,透過水保局台中分局推動的「農村再生結合產業發展」跨域合作計畫,成立有機產業工坊,可以成功媒合各個產業,讓有機糧食從生產、耕種、病蟲害防治技術、加工甚至行銷等階段,都能獲得適切的資源和協助。

合作社今天舉行「五湖有機產業工坊」剪綵啟用儀式,可協助在地農民、青年農民進行有機糧食加工,並發表有機米專屬品牌「西湖。強稻」。

張智傑表示,有機米栽種強調不用農藥、除草劑、化學肥料,讓稻作自然生長並抵抗病蟲害與雜草的影響,最後採收的稻穗是稻田中最強的,因此取名為「強稻」。

合作社自今天起至21日一連4天,在西湖鄉五湖村有機田區舉辦有機糧食行銷推廣活動,民眾除了可以欣賞田園風光、體驗「倒吊米」的農村藝術,更能夠品嘗美味、健康的有機米。

苗栗縣長徐耀昌指出,目前全國栽種有機農作面積約6360公頃,苗栗縣就佔了449公頃,是北台灣種植面積最多縣市,其中水稻有137公頃,也是西部最大的栽種面積,期盼未來苗栗能夠逐步朝向「有機大縣」發展。105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