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統領域劃設辦法 原民會:建議納研議

2016/8/23 19:49(8/23 21: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3日電)針對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高潞.以用及部落代表今天開記者會,籲原民會收回傳統領域劃設辦法,重新與部落溝通一事,原民會發表聲明表示尊重,會將建議納入法案研議。

原民會日前公布「原住民族土地及部落範圍土地劃設辦法」草案。對此,高潞.以用與多個原民團體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認為這是矮化原住民族土地主體地位,以行政裁量片面審查決定取代協商認定。

原民會表示,尊重記者會提出意見,包含劃設程序、協商機制及執行機關等訴求,但法案落實還需考量實務執行面及相關配套措施,會將建議納入法案研議。

原民會指出,劃設辦法公告施行後,完成劃設公告的原住民族土地,將可作為執行諮商同意的範圍。原立法意義是劃設部落及其周邊一定範圍內的土地,且執行諮商同意程序是以部落為基礎,因此劃設辦法就是以部落為主體,行政機關為輔助,由下而上辦理劃設作業,屆時各部落範圍之連結將形成各族群的領域範圍。

原民會強調,為保障原住民族土地權利,後續將儘快針對各方意見進行研商,以制定更完善的法案內容,在法制基礎上確保原住民族土地權益。105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