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兆豐遭美重罰 台防制洗錢評等恐受挫

2016/8/24 13:15(8/24 13: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24日電)兆豐銀行紐約分行涉違反美國反洗錢法遭重罰1.8億美元。法務部官員今天說,擔心台灣在亞太防制洗錢組織的評等恐受影響。

中國時報22日刊登檢察官慶啟人投書,指出台灣身為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的一員,有義務接受會員國相互評鑑,而第三回合相互評鑑早在民國103年即已啟動,原訂104年來台灣評鑑,主管機關卻一再延後被評鑑時間。

法務部表示,依據亞太防制洗錢組織過去排定的時程表,台灣原定去年接受第三輪相互評鑑,但受到國際防制洗錢行動組(Financial Action Task Force)相互評鑑程序調整的影響及欠缺評鑑員等需求而遞延,因此暫定將在107年4季接受第三輪相互評鑑的現地評鑑。

法務部指出,關於兆豐銀行紐約分行遭美國裁罰案相關人員究責部分由相關專案小組追查中,法務部希望能藉此喚起台灣對於洗錢防制工作的重視,強化洗錢防制意識,健全洗錢防制防線。

法務部官員透露,台灣原本因為洗錢防制法部分規定不符國際規範、無資恐防制法制等因素,在第二輪被評等為中等,名列後續追蹤名單。據了解,台灣透過洗錢防制法修法,原本經會員國開會後有望改列為優等,但如今爆發兆豐案,令人擔心是否會因此生變。105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