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威航仍未協商 空服員工會盼政府出面

2016/8/28 16:09(8/28 16: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8日電)威航日前決定停業1年,並強調大量解雇勞工計劃書「內容尚在調整中,並未正式送件」。對此,空服員工會批評威航言行不一外,也呼籲主管機關儘速召集勞資雙方組成協商委員會。

廉價航空威航因不堪虧損原本決議停航,日前又因母公司復興航空認為威航公司在票務及行銷上面具有優勢,想利用威航的優點,透過合併,讓復興航空可以加速轉虧為盈為由,宣布停航1年,但相關的勞資爭議仍未落幕。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發表聲明表示,威航說的大量解雇勞工計劃書「內容尚在調整中,並未正式送件」,顯非事實,依據台北市政府8月24日新聞稿,威航在8月17日已經將大量解雇勞工計劃書送件。

空服員工會說,威航公司作為復興航空百分之百投資的子公司,自始至終都沒有留任勞工的意願。威航公司活潑的企業形象,不斷攀升的載客率,顯然替復興航空集團帶來全新的氣象,但是,從一開始宣稱的「併購」又再度變化成「停業」,唯一不變的就是拋棄員工。

空服員工會表示,呼籲威航公司應該要遵守「大量解雇勞工保護法」,切勿掩蓋事實、信口雌黃,工會成員至今仍未收到公司任何協商的訊息,依照大解法,顯然勞資雙方並沒有在10日內達成訴求。

工會要求主管機關台北市政府,依法儘速召集勞資雙方組成協商委員會,就解雇計畫書內容進行協商,並適時提出替代方案。105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