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名嘴互嗆 地院判黃光芹賠周玉蔻40萬元

2016/8/29 11:09(8/29 11: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29日電)名嘴黃光芹去年上電視批評同業周玉蔻「政治變色龍」、「作假新聞」,周玉蔻憤而求償。台北地院判決黃光芹應賠周玉蔻新台幣40萬元。

全案緣於,兩人去年5月在電視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同台槓上,黃光芹批評周玉蔻是「政治變色龍」、「作假新聞騙通告」、「政治打手」等。事後,周玉蔻不滿名譽受損,向黃光芹求償200萬元。

台北地院審理後認為,黃光芹的言論無法證明與事實相符,且未經合理查證,就率然發言貶損周女名譽,詆毀周女社會地位、人格,考量周女是自願進入公共領域的公眾人物,自有在媒體澄清的機會,法官衡量損害程度,判決黃光芹應賠償周玉蔻40萬元,全案可上訴。

黃光芹得知敗訴後,在個人臉書回應,「將不捲旗、不繳械、不流竄、不投降,繼續奮戰到底」。105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