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開學了 台東學校風災復建僅3成

2016/8/29 12:04(8/29 12: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9日電)今天開學日,台東許多學生在工程敲打聲響中開學。台東尼伯特風災學校復建工程僅3成,許多工程還在趕工中。

今天上午許多學校準備了不一樣的迎新活動,歡迎小一新生到學校,台東縣豐榮國小舉辦熱鬧的「始業式」,校園卻傳來怪手施工的巨響聲,學校不得不廣播要求工人停工,「場面頓時很僵」。

豐榮國小表示,目前學校在進行防震補強工程,因此會有重機械聲響。

另外,今年7月初尼伯特重創台東校園,57所國小、14所國中、2所幼兒園,總共73所學校受災,重建經費新台幣2.4億元,包括工程費1.9億元,設備費4700萬元。

校園重建遭到家屬批評緩慢,今天開學日尚有許多學校還在施工中,包括受創最嚴重的東海國中,目前屋頂和操場還在施工,許多校區管制;不過,教室部分已經恢復,可以進入教室上課。

台東縣政府教育處表示,尼伯特颱風災損和「教學」有關的有21項,目前已完成3項,達成率14.3%;「非教學」的576項,已完成178項,達成率30.9%。總計颱風受損的597項,完成181項,達成率30.3%。

其中,有4所國小工程尚未發包,9件送發包中。工程進度緩慢,教育處表示,這次災後復建工程項目過多,施作時間集中且急迫,使得備料及不同工項人力的組成,影響廠商參與議價的意願。

其次,縣內設計規劃與編列預算人力不足,以及部分學校人員不熟悉政府採購的相關規定,都是造成復建工程延宕的原因;不過,不會影響學生上課。105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