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余登發余陳月瑛傳承民主 陳副總統推崇

2016/9/24 18:46(9/24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4日電)財團法人八卦寮文教基金會今天舉辦2016余登發、余陳月瑛紀念音樂會,副總統陳建仁和高雄市長陳菊參加,都推崇兩人對民主發展及傳承民主風範的貢獻。

余登發過世27週年,余陳月瑛也過世2週年,八卦寮文教基金會舉辦這場「英姿煥發,鼓動台灣」紀念音樂會,第一次同時紀念余登發和余陳月瑛,現場座無虛席。

陳菊首先致詞時表示,余登發和余陳月瑛戮力從事民主運動,有功於台灣民主進程,對於台灣和高雄的民主發展貢獻很大,尤其關心地方鄰里事務,創辦學校,造福鄉里。

陳副總統致詞時說,他父親與當時黨外身分的余登發交情深厚,未曾因為派系不同而交惡,兩人深厚的交情讓他從小就很感動,並學習到真正的政治家精神。

陳副總統也讚揚前內政部長、余登發孫子余政憲擔任董事長的財團法人八卦寮文教基金會,延續祖父對台灣民主的關心,推廣藝文、體育、社區關懷及提供獎金贊助青年夢想達陣計畫,讓年輕人一圓理想,讓理想達陣。105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